元宵节后铁路将迎来一拨返程客流高峰 出行提示看过来
2022-02-15 11:57:17   来源:新消息报

  2月14日是农历正月十四,随着春节临近尾声,铁路部门也将从2月15日即农历正月十五后迎来一拨返程客流高峰。据悉,银川火车站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返程客流组织的同时,提醒旅客在客流高峰期间,注意科学防护、健康出行。

9e991ffce455cf2c2cb2e60c6477dc3.jpg

  2月14日,据银川火车站统计,2月11日至13日期间,该站旅客发送量已达到72364人次,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安、北京、兰州、上海方向。

  “农历正月十五后,客流还会呈现增长趋势,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,银川始发往北京西方向的Z275次、始发往上海虹桥方向的G3173次、始发往青岛北方向的G2261次成为旅客出行的热门车次和目的地。”银川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,为了保障旅客健康、有序出行,该站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,完善加密候车室内“隔席就座”“一米线”等标识;优化了进出站流程,延长了进站走行路线并科学设置隔断阻拦,确保旅客排队、候车保持安全距离;在进出站口、检票口、自动售票机等处所设置了区域宣传小喇叭,录制疫情防控温馨提示,通过不间断宣传提高旅客自我防护意识。

1bf6dbcd16740cfc466b01a654cf63e.jpg

2月15日后,铁路将迎来一拨返程客流高峰。

  面对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,铁路部门还提出了具体的出行防护小贴士。银川火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强金晶告诉记者,出行前,旅客最好提前规划,可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查询出发地和到达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及要求,关注列车时刻,合理安排候车时间,尽可能在公共场所少停留。“旅客可以随身携带一些消毒湿巾,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。火车站候车大厅也配有消毒用品,有需要的旅客也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。”

215a5aa54f7f050d0883e89f3e234b8.jpg

银川火车站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。

  旅途中,旅客需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监测,进出车站要测温,排队要看“一米线”。旅客个人也要做好防控,戴好口罩、勤洗手,控制摘下口罩的次数,定期更换口罩;尽量减少在候车大厅以及车厢内走动次数,少接触公共物品,与人交谈时,保持一定社交距离。强金晶提醒旅客,在列车到达目的地出站后,也要遵循属地疫情防控政策,按有关要求主动报备,做好自我健康监测。(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文/图/视频)

推荐视频